司曜

内梅only
不拆不逆。
雷c梅
其他内、梅相关都是友情向。

【内梅】飞雪,槲寄生,和未来。

平行世界au

一切都是作者的妄想,请勿上升真人。

接受往下走。

祝大家圣诞快乐!

 

 

“Leo,你的胡子又长了。”说这话时,Neymar正和穿着一身厚实包装的Leo在巴塞罗那的街头逛街,Pique和Luis在他们前边,说笑着拐弯进了一间商店。

 

巴塞罗那,被誉为“欧洲之花”,即使在深冬也阳光明媚着。夕阳过深的橙黄拉长了影子,给平安夜街道上的圣诞树覆上了一层闪闪的金光,看起来温暖又耀眼。只是南美人向来怕冷,诺坎普的小国王穿着一身厚厚的羽绒服,小手缩进了袖子里。他的帽子压得很低,盖过通红的耳朵。从Neymar的角度,只能看到Leo黑曜石似的亮晶晶的眼睛,眼角细微的笑纹,被冻红的鼻头和那些毛茸茸的胡茬。就像一只要过冬的小熊一样。

 

很可爱。Neymar在心底小声补充。

 

Leo缓慢地眨了眨眼睛,伸手摸了摸自己那些胡茬,比起世界杯时,这些胡茬根本不算什么,只是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,“我最近忘了,你知道,我怕冷。”

 

在今年夺得世界杯后,Leo就已经把他那厚厚的一层大胡子给刮了,整个人似乎一下子变回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只有Neymar才看到,那时他落下的眼泪浸透了他眼角因岁月积累的笑纹。给他打电话时的声音是颤抖着的哭腔,热烈又激动,似乎快要死掉。

 

Neymar伸手揉了揉Leo柔软又冰凉的脸颊,胡茬的手感都让Neymar爱不释手,但他还是有点怀念那时刚被自己刮干净胡子的Leo的脸。干净,清爽,温热,更加方便亲吻。他将自己脖子上红蓝配色的围巾摘下,替Leo绕上,趁着这过近的距离,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,快速又轻巧地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。

 

他们都是怕冷的,只是Leo开心的话,Neymar似乎也就无所谓了。

 

Leo的肤色向来白皙,本来就因寒冷而红红的,现在更是变成了一个苹果,烧得厉害。他垂下眼睫,将大半张脸都埋在了围巾里。然后悄悄地把手从袖子里伸出来,牵过Neymar的手。而Neymar只是愣了一秒,便笑了起来,反握住那只温暖的手,与他的爱人十指相扣。

 

他们就如同世界上最平凡不过的情侣一样,在平安夜的夜晚走在大街上享受着最普通的幸福。

 

“走吧,Geri要是等久了,又要说我们了。”他们都不约而同地不去看对方,害羞却又忍不住想哼着小调,而Neymar晃手的幅度也高到有点夸张,幸好他年长的恋人总能让他收敛。

 

他们走进了那家小商店,里面人很少,Luis和Pique在那边挑礼物挑得不亦乐乎。而Leo的目光却停在了一个水晶球上。Neymar看过去,水晶球里是一座埃菲尔铁塔,飘落着白色的雪花。Neymar有些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,他稍稍用力地捏了捏Leo的手,让爱人把目光重新放在他自己身上,他的声音小而郑重,“都过去了。”

 

巴黎太冷,不如巴塞罗那温柔。少年鲁莽又冲动的心性最终还是冷静了下来选择了留下,不甘和野心都融化在了某人温柔的一吻里,回想起来,去年其实更为疯狂而虚幻,只是幸好一切都过去了,他们都熬了过来。

 

“嘿,Leo!快过来!我和Luis发现了一个好东西,过来。”但还没来得及等他们伤春怀秋那么一会儿,Pique便叫嚷着过来拉走了诺坎普的小国王。Pique临走时还不忘给Neymar做了一个鬼脸。Neymar也不甘示弱给Pique挤眉弄眼地吐了吐舌头,随即便看起了礼品店里其他的小东西。

 

“天啊……Neymar!”而这时,商店的女销售员发现了某人的身份,禁不住高声惊呼,“那刚才那位一定是……”

 

“嘘——”Neymar赶紧制止了那位女孩的叫嚷,他可不想好不容易和Leo逛一次街就被粉丝们破坏,他拿过一支笔,然后在一本笔记本上熟练地签上名字给那位女孩。

 

而女孩接过接过笔记本时明显还没缓过来,她有些激动地握住Neymar的手,尽量压低着自己兴奋过头而在颤抖的声线,“你和他一定要幸福啊!”

 

Neymar显然没想到会听到这个,他有些失笑,下意思地看向了Pique带着Leo走的方向,心里一时充满了暖和的阳光,他拍了拍女孩的手,认真地回答,“当然,一定。”

 

想起来,离自己和Leo出柜也已经快一年半了。谁也没想到,那年夏天最大的新闻不是某豪门知名球星决裂转会,而是他们的订婚消息。一时媒体们都炸了锅,原本准备好的新闻标题都用不上,当时媒体的舆论两边分极,但恶意仍是偏多。每一场比赛都能听到观众的嘘声,压力从未有过的巨大,每一场都踢得格外煎熬。好在他们的队友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,Luis甚至为此请全队吃了大餐,(Luis:啊!以后我再也不用为了掩饰他们的恋情而当电灯泡了!)而他们也再一次以三冠王的成绩证明了自己。俱乐部高层也不是傻子,虽然恶意仍有,但现在舆论也逐渐在慢慢变好。只是当自己真切地接收到来自陌生人诚恳的善意时,Neymar仍是有些感动。

 

他指了指某个装饰品,冲那女孩使了个眼色,“我能要那个吗?”

 

女孩看了看,一下子就明白了,了然地笑了笑,“当然可以,你可以直接拿走。”

 

Neymar向那女孩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调皮地眨了眨眼睛,随即一点也不客气地将那个小东西取下来放口袋里,掂着小碎步去找他的爱人。

 

然而他万万没想到他的小熊变成了小鹿,Pique和Luis绝对是故意的。

 

“呃……Ney。”他腼腆而害羞的恋人显然对此感到羞窘,整个人都手足无措起来,看着他的眼睛就像小鹿一样闪烁又水润。

 

“很可爱,Leo。”巴西人如此直白地说道,眼睛也不眨一下。

 

诺坎普的小国王羞红了脸,低下头不在乱动。而原本在一旁起哄的Pique和Luis纷纷翻起了白眼,恋爱中的小情侣就是惹不起。

 

“行了,大庭广众之下,别那么嚣张好吗。回家再说吧!”

 

最终那个小鹿耳套还是让Neymar买下来了,Leo唯一庆幸的就是他们没让他就这么戴回去。

而回去的路上,巴塞罗那难得地下起了小雪。

 

雪花飘落在Leo棕色的发丝上,卷翘的睫毛上,将他整个人点缀得像天使一样美好。

 

是的,就是天使。Neymar如此笃定。

 

而他这个小恶魔一等到他们回家,便锁上门将他的天使抱着摁在门上亲吻。

 

暖气烘热了他们的身体,也融化了Leo身上的雪花,将他整个人都覆上了一层湿亮的水光。

“嘿,你不用那么急,Ney。”好不容易在这热情又急促地亲吻中得到了喘息的机会,Leo小声地说道,“我们今晚还有很长的时间。你那时看着我的样子就像要把我上了。”

 

“天知道我忍了多久,Geri和Luis就是两个混蛋!”Neynar孩子气般地说着,又啃上了Leo柔软的双唇,“但你说错了,Leo,我那时只是想吻你罢了,我发誓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Leo忍不住轻笑出声,双手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男孩的后背,然后摘下他的帽子揉揉他的头发,“那你可真是成熟了不少,Ney。”

 

“哼哼。”Neymar帮Leo脱掉那些被雪花弄湿的衣服,将Leo抱回了床上,然后将空调又升高了几度。接着他想起了什么,又出去了一下。等他回来时,Leo看着他手中的小鹿耳套,又是气又是羞,红通通的脸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,“Ney!”

 

“别生气,Leo。”Neymar走回床上坐好,讨好似的亲了亲Leo的额头,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东西系在了鹿角上,再一本正经地将耳套帮Leo戴好,“现在,我们可以亲吻了。”

 

“嗯?这是槲寄生吗?”Leo伸手摸了摸头上的那个小东西,一下子笑了起来,看着Neymar的眼中却是湿湿亮亮的,“你想亲我随时都可以,而且我没想到你会信这个。这就是我的圣诞礼物吗?我的男孩。”

 

“当然不是,圣诞礼物得明天才能给你,Leo。”Neymar一本正经地回答,脸上的表情严肃得让人觉得好笑,他特意放低了身子,那双缀有星星的橄榄绿的眼睛里满满只有一个人的身影,笑起来单纯得带着点不容拒绝地傻气,“不过,看起来,你也信不是吗?生活中总得有些仪式感。”

 

“太傻了,Ney。”然而诺坎普的小国王还是闭上了眼睛,在槲寄生下,给了他的小男孩一个圣洁得不可思议的吻。

 

传说,在槲寄生下,人们不可以拒绝别人的索吻。

传说,在槲寄生下,亲吻的情侣将获得永远的幸福。

 

或许传说只是传说,只是愿意相信它的人的那份感情,谁敢说是假的呢?他们熬过了一切,都值得更好的未来。

 

“现在,我们可以做点别的事了,Leo。”

“对了,耳套真的很适合你,很可爱,像只小鹿,别摘下,我想就这么做。”

“Neymar!”
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