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曜

内梅only
不拆不逆。
雷c梅
其他内、梅相关都是友情向。

【舜瑞】初遇。[bg组深夜60分]

关键词:星空
私设有,块吃我邪教安利x

星空下的无边森林中,隐约闪烁过两个人影。

“这里就是东国的边境了吗?”瑞亚一边走着,一边呼吸着东国境内温暖而干净的空气,不同于艾格尼萨的凛冽残酷,东国舒适而温暖。随处可见的幻光花更是不免让瑞亚内心有些艳羡。在一棵散发着清新芬芳的大树前停下,伸手牵过一根缠绕在上面的藤蔓,冰冷而新奇的触感别样的舒适。

而跟在她身后的舜一直保持着沉默,只是在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。看着她的眼里浮现出一丝艳羡的情绪,再联系到她的服饰和自身气质,大概是北国人?

摆脱尽远逃出来已经两天了,一出门就遇上这个背着巨弓的奇怪女子还强行当了她的导游,舜想起来自己似乎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。正当舜想着打破沉默时,对方却抢先开口了——

“在北国没有这些东西。”清冷而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,一如艾格尼萨的冷风,瑞亚转过头对上舜的双眼,“东国,果然资源很丰富呢,殿下。”

“嗯,比起那五座浮空岛,楻要好很多。”舜一点被揭穿身份的惊讶都没有,事实上他本来就不算隐瞒身份。

瑞亚有些好奇的看着人,这人竟然就这么直接的承认了?

“你还真老实。”

“……”舜第一次被人夸奖了老实这个词竟然有些无言以对,有些无奈道“我本来就没打算隐瞒,不过你没问罢了。”

这话一出瑞亚也被噎到了,还真是一个……奇怪的人。

一时之间,气氛有点尴尬。

最后还是瑞亚打破了沉默,“你这两天都在陪着我……没人出来找你吗?”

不会是私生子或者被追杀吧?瑞亚一时想得有点多。

“估计他没找到。”舜应道,“今天该回去了。你也要走了吧?”

还真是任性啊……瑞亚在心里默默想着点了点头,“不管怎样,这两天还是谢谢你了。东国,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。”说完,瑞亚转身便要离去。

其实说实话,这两天的异兽都是瑞亚解决的,就连食物也是瑞亚给的钱。舜真的是老实地充当着“导游”一角,绝不去做其他。

“等等。”舜突然想到了什么,连忙把人喊住。

“嗯?”瑞亚转过头,微风吹过,发丝飘扬间朦胧了视线。点点荧光笼罩在瑞亚身边,艾格尼萨赐予它的人民的冷漠坚毅在此刻被柔化了许多。

舜愣了愣,原本想问的问题出口却变成了——“北国的星空美吗?”

瑞亚歪过头疑惑的看着人,有些好奇为什么他会问这个问题,但却仍是闭上双眼仔细地回忆起她在艾格尼萨时的日子。

看着她露出一丝疑惑,舜补充解释道,“东国树木茂密,而市区一般灯火通明。所以一般很少见到星星。”

也不知瑞亚有没有听到舜的解释,当瑞亚再次抬起头看向他时,原本清澈明亮的星眸却暗淡了下来。

“艾格尼萨只有夜空,没有星空。”

“而夜空除了月亮外的唯一点缀便是纷纷扬扬的雪。”

难得的,瑞亚嘴角牵扯出了一丝微笑,她闭上双眼摇了摇头,“罢了,你们东国人怎么会懂呢。”

艾格尼萨是由五座浮空岛组成,高处不胜寒。四季都会下雪,且资源贫乏。环境冷峻恶劣,这几乎决定了北国人的性格。观星赏月?那决不会是艾格尼萨人会做的事。更何况,她瑞亚,可是北国第一战斗家族的嫡女。

“有缘再见吧,殿下。”

瑞亚的声音被风吹过似从远方传来,舜回过神来时,对方已不见身影。

貌似,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呢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