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曜

内梅only
不拆不逆。
雷c梅
其他内、梅相关都是友情向。

一点胡说八道的随笔

最近在补x战警……看完第一战后有感。



GGAD和EC的确在某方面挺像的。

阿不思和查尔斯都是那种天生的好人……阿不思总是把责任和过错揽自己身上,查尔斯宁愿让自己忍受痛苦也不愿放弃对肖的控制,对瑞雯说你应该跟他走。


最让我感触的是他们这两句话。


“求你了……不要伤害他们,冲我来吧。”


“求你了,艾瑞克,求你了,不。”


祈求,以自身作为最大的赌注的祈求。


然而结局都是自己承受了最大地伤害。但是他们最后的结局或者说转变又完全不同。阿不思自那以后理智了一生,亲手把盖勒特关进了牢房。查尔斯却是对艾瑞克一再包容(好吧也关押过貌似。)


想了一下,阿不思受到的都是情感上的伤害,妹妹可能是被自己杀死的,在所有人都知道盖勒特会走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以为他会回来,爱人的背叛和亲人因自己过错而死去的痛苦,足以让这个天生的好人,这个从母亲膝头就学会了隐瞒的人从此理智。而且和老万不同,盖勒特一直在隐瞒,我想这隐瞒其实是很拙劣的,但爱情使人盲目,阿不思当时一直在替他开脱大概同时也希望把盖勒特拉回正轨。阿不思应该也有在一定程度上的隐瞒,自己的那点足以让盖勒特利用的小心思。


而查尔斯受到的是身体上的伤害。硬币穿脑,被子弹……艾瑞克从未在他面前隐瞒过什么,瑞雯更是。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艾瑞克真实的想法,就知道瑞雯想要的是什么。所以他应该一直就做好准备,但就和阿不思一样,都希望对方能变好,或者说都以为对方能变好。同意(虽然说他不同意也没用)让瑞雯加入艾瑞克的阵营……真的让人心疼。


大概因为就是从一开始就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基础,也没有发生过什么无法挽回的错误。所以EC的结局才能比GGAD好吧……

其实我和其他人不同,我理解且赞同艾瑞克的想法,然而……无法原谅他对查尔斯的出手啊啊啊啊!!!妈的我的一美呜呜呜……


大概以上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9)